Xudifsd Rational life

相遇和陪伴

2012-07-31
xudifsd

我庆幸有一班懂得爱我的朋友,令我在人生路上不再孤单孤独。爱令人年轻,爱令人变老。年轻的心的爱令我心境常青。——《我是这样长大的》

相遇

昨天听到一个非常浪漫的故事,关于我同学的奶奶和他爷爷的爱情故事。爷爷在当兵,从黑龙江来到大连的部队,见了奶奶一面后就决定非她不娶了,并且冒着被部队发现的风险坚持着,虽然最后被发现并且被开除了,但是最后也和奶奶结婚了,并且养育了5个孩子。虽然故事很短,但是我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故事了。因为以前听自己爷爷奶奶和父母的故事都觉得平淡无奇,竟然发现自己的同学的爷爷奶奶有如此浪漫的故事,也真觉得他非常幸运,如果没有他们的相遇也就没有了之后的所有事。所以总觉得相遇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了。上面的这首曲子是辛普森一家中发现的,也是侯默第一次遇见玛姬时的背景音乐,非常好听。

陪伴

人生最宝贵的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昨天也和朋友聊天聊到很多关于朋友的事情,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也是因为朋友的陪伴而更加美好。

虽然这些年已经被训练得不怕孤独了,但是人生的目的绝不会是孤独。以前总会觉得身边多一个人会很打扰自己的学习,所以总愿意一个人呆着,并且和朋友争论这学习方面的内容也会不顾一切的证明自己。多少次我发现这样很没意思,并且这样会让别人远离自己,这世界上绝少有那些非黑即白的理论,在生活中就更少了,如果太多的时间去争执理论上的事情而忽略了身边的真情那是非常可惜的。最近也在lwn上看到一篇关于最近去世的Andre的帖子,里面有一句话很有意思:“Life is so much more than code.”。是啊,为什么要为了工作放弃生命中这么多乐趣呢?虽然code很有意思但是也要保持平衡啊,而且我发现如果自己高强度的编程后往往发现自己会不由自主地和别人争吵,这其实都是因为紧张要释放压力,但是为了这个而失去朋友是不值得的。


上一篇 公正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