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difsd Rational life

2013->2014

2014-01-30
xudifsd

2013年过得特别充实、刺激:三月面试工作,四月面试研究生并开始实习到九月开始读书。这期间基本上都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走,都是一步一步摸索过来的。幸好过得还算充实。

在北京实习半年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了,上班时有一群一起进公司的应届生陪着,周末还能和豆瓣的友邻面下基、听听讲座。还挺滋润。刚进公司时教练就要求新人每天开早会,说说新闻以及自己一天的计划,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在聊天,但是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了很多人,使得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多,而且直接促成了我们分享的习惯:其中某人对某种技术特别熟悉就可以准备一下然后给大家讲解,而且很多时候完全不是特别正式的,聊着的时候提到,然后在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就能分享。这种感觉很好。每天吃完中饭一起下去打球,黑ybb,打uno也是很开心的。

只是这段日子并没有多长,过了半年就离开北京,开始了研究生生活。这生活比我想象中的忙很多倍,也比本科忙很多倍,编程作业特别多,还有项目要做,周末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连刷豆瓣的频率都少了。幸好作业和项目都还算有意思,学到了很多,也积累了很多编码的经验。带项目的老师技术很牛,而且合作的同学也都很有激情。过得累但是快乐。

今年也发现博客对我也越来越重要了,先是在公司面试时起了点作用,再是后来很多同学在第一次见面时都跟我说:我读过你的博客。看来当年买个主机并坚持写些东西还是很正确的决定啊。

再过几天就新年了,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完成学校的大项目,找个有意思的实习,能找到个妹纸就更棒了。也祝大家能在新年里出任总经理,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读clojure代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