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difsd Rational life

再见,北京

2013-09-04
xudifsd

不知不觉已经在北京呆了半年,今天就要离开北京去苏州读研去了。想起来时间也过得真快,仿佛第一次在北京面基的lisp聚会还是不久前发生的。

有一些朋友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去读研,并且还是国内的研。趁这个机会解释下:我和很多IT公司一样对学历一点不在乎,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是在一个国内渣渣二本读的大学,并且特色专业还不是计算机。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我自认为自学能力很强,而且现在接触国外的研究资料简直太容易了,所以我也不在乎读研的学校是国内还是国外,我要的只是一段空闲的时间把之前学的很肤浅的知识加深一点而已。在决定考研之前也犹豫了很久,因为看了偶像的一篇关于不要读研的博文,但是发现里面很多的理由并不适用于我的,最终还是去读研了。并且这一段实习经验也更加证实了这一点:在公司实习或者工作很少能有机会深入学习某个领域,需要往往只是能跑就行。

很庆幸自己没有用大四毕业到读研之间的这段时间去毕业旅行而是出来实习。要不然就没机会去接触企业里用到的技术,最重要的就是没有机会遇到北京的这些朋友和同事了。北京的各种技术交流会不计其数,也利用这些交流会面了很多次基,一起聊天、吐槽还是很愉快的。公司的同事也很不错,公司在这段时间招了很多应届生,而且之前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开早会,让我们能互相了解。而且公司自由的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可以在有空时随时分享自己的技能,也能从别人身上学到新技能。谢谢大家的陪伴和帮助。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快到国庆节了,把《一觉睡到国庆节》送给大家。

北京的朋友们,以后有机会再见。


Similar Posts

Comments